欢迎访问中国建设工程协会官方网站!
地方新闻

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就全省贯彻落实“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”精神提出要求

来源:中国建设工程协会

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就全省贯彻落实“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”精神提出要求

10月10日上午,国务院召开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,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,落实《政府工作报告》任务目标,交流总结全国棚户区改造经验,研究有力推进后几个月棚户区改造工作,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,同时部署明后年棚户区改造工作。我省18个市县及洋浦设立了分会场,副省长王路在海口分会场参加会议。全国会议结束后,副省长王路就我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。

王路指出,各市县、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、批示精神,按照张高丽副总理在全国会议上的讲话要求,进一步提高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认识,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,把推进棚户区改造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,狠抓落实,务求实效,确保中央政策措施落地生根。

王路强调,要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。开工率低的琼中、五指山、琼海、澄迈等市县,要切实负起责任,狠抓落实,确保完成2015年目标任务。要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。积极通过货币补偿、政府组织棚改居民自主选购商品房、政府购买存量商品房作为棚改安置房等方式,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。各市县要对照目标,找差补缺,加强调度,强化监管,同时各地要严格执行改造进度月报制度,加强督促检查,完善考核问责机制。要统筹考虑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需要,统筹考虑棚改任务和消化当地库存商品房,认真谋划、科学确定今后一段时期的棚户区改造计划。要制定完善政策,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,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模式,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,向党中央、国务院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。(有修改)